命运

们谈论应有的和不应有的命运,奖赏和惩罚,报复和报应。

所有这一切都是存在于神造世界中的一个法则的部分标志:这就是相互作用法则!

这是一个在整个神造世界从一开始就存在的法则,它是作为创造和发展的一个必不可少的部分被牢牢编织进这巨大的永无终结的生成和发展的过程中的。像一个最纤细的神经纤维的巨大系统,它掌握和激活宏大的宇宙,促进持续不断的运动,推动永恒的给予和索取!

基督耶稣曾经简单明了而又如此确切地说过:“人种什么就收获什么!”

就是这么一句简单的话如此绝妙地表达出了整个神造世界中的活动和生命的概念,简直不会有别的说法表达得更好。这句话在存在中的意义是始终不变的,在不间断的作用中是不可动摇,不容质疑,铁面无私的。

如果你们看,你们就会看到它!你们就开始观察你们现在看得见的环境吧。凡是你们称之为自然法则的,当然都是神的法则,都是造物主的意志。你们会很快地认识到,这些法则是多么坚定地存在于持续不断的活动中;因为你们种的是小麦,就不会收获黑麦,你们撒的是黑麦,就长不出稻子!

这对每个人都是不言而喻的,所以每个人都根本不去仔细想一想这个真实的过程。因此他也就根本不会意识到这个寓于其中的严格而伟大的法则。于是他便面临去解开一个他无需去解的谜。

他在这里能观察到的同一法则,也同样坚定而有力地在你们用放大镜才能看到的最微小的东西里发挥作用,而且还在整个神造世界的细物质部分里发挥作用,这个细物质部分是更大的一部分。这个法则寓于每个事件中,是不可改变的,哪怕在你们还包含着一点点物质的思想的细微发展里。

你们怎么能认为,在你们希望它成为另一个样子的地方它恰恰就是另一个样子呢?你们的怀疑实际上说出了们内心的愿望!

这个法则在你们看得见和看不见的整个存在中不会是另一种样子,它只会是每一个种类产生出与其相同的种类,不管是什么物质组成的都一样。生长和发展,结出果实和诞生同一种类,同样是持续不断的。这个过程都是同样地穿过一切,没有任何差别,没有任何纰漏,不在神造世界的另一部分面前止步,而是像一根扯不断的线不停地不间断地携带着那些作用。

即使人类的大部分由于自己狭隘和自负而使自己孤立于宇宙之外,神的或自然的法则也没有因此而停止把人类视为自己的从属者,它们毫无改变地泰然均衡地继续工作着。

相互作用的法则也要求,人在他造成一个结果或作用的起因的地方所撒下的一切种子也必须收获!

人只是永远独立地作出决定,在每一件事开始的时候就要独立地决定应该把流经他身上的强大的力引向哪里,引到哪个方向。力的活动按照他指引的暯向所产生的后果必须由他来承担。尽管如此,许多人仍然坚决主张,如果人屈从于一种命运,他就不会有自由的意志!

这种愚蠢的见解只会含有自我麻醉的意义,或者只能是对某种不可避免的事的一种怨声不已的顺从,一种牢骚满腹的心灰意冷,但主要还是自我辩白;因为落在他头上的任何作用都有一个开始,而在开始时那产生后来作用的起因则存在于人预先独立作出的决定之中。

这个自由的决定是先于任何相互作用,即先于任何命运的!人总是凭借头一个意愿制造或创造某种他后来必须在或长或短的时间里生活在其中的环境。发生作用的时间,是各不相同的。可能在第一个意愿创造开端的那个尘世存在中,也可能是在脱离粗物质的身体进入细物质的世界之后,或者在更晚一些再进入一个粗物质的尘世存在的时候。

这些变化在这里不起任何作用,它们不能把人解脱出来。他永远带着那些联结线,直到他得到解救,就是直到通过相互作用法则导致的最终作用而得到解脱的时候。

塑造者虽然想把他自己的产物给予其它人,但他却受着他的产物的束缚!

如果今天有一个人决意伤害另一个人,不管是通过思想、语言、还是通过行为,他都是“往这个世界里放进了”一点什么,这点东西不管是看得见的还是看不见的,是粗物质的还是细物质的,它都具有力量,也就是具有生命,而这个生命则沿着既定的方向继续发展和活动。

这种事对被施于的对象的作用如何,则取决于该对象的心灵状态,他给他带来或大或小的伤害,也许造成意想不到的伤害,或不造成任何伤害;因为该对象的精神状态具有决定性的作用,没有一个人在没有任何防护的情况下经受这样的事情。

对于通过自己的决定和意愿造成这一运动的原因的人,即对于这一运动的制造者来说,情况就完全不同了。这个产物始终与这个制造者无条件地紧密相连,它在宇宙中经过一段或长或短的旅程会再回到他那里去,而且会得到加强,就像一只蜜蜂满载着蜂蜜在同类的吸引下进入蜂箱一样。

在这里发生作用的是相互作用的法则,即每一个产物都在自己的运动中吸引着宇宙的各种同类或被同类所吸引,随后通过它们的联合产生一个力的源泉,这个 源泉像从一个中心出发把同一类的被加强的力送回到所有那些制造者那里,这些人通过他们的产物像被拴在带子上一样与同类的聚集地联在一起的。

由于这种强化,质地也就变得越来越致密,直至最后产生一种粗物质的沉淀物,以前的制造者现在不得不以他当时所意欲的方式在这种沉淀物里充分体验,以便最后从那里解脱出来。

便是那令人惧怕、无法看清的命运的产生和发展的过程!命运在任何细小的层次上都是公正的,因为它仅仅通过吸引同类在反馈时只带来初始所意欲的东西。

无论对于一个特定的人来说,还是一般来说,这都是一样的;因为,如果人不把自己的意愿施于另一个或几个人,而是生活于任何一种意愿之中,也自然都是同一个发展过程。

他所选中的意愿性质,对于他最终要收获的果实是具有决定作用的。所以,无数细物质的线缕系于他一身,或者说他系于这些线上,所有这些线都让他原来所意欲的东西流回他那里去。这些回流给予他的,是一杯不断地有力地影响他性格的药剂。

这样,在宇宙这个巨大的机器中,就有许多东西对人的“命运”发生影响,但没有什么东西不是人首先引起的。

人提供这些线缕,不知疲倦的存在织机用这些线缕织成他必须穿在身上的外衣。

基督明确而深刻地指出过这一点,他说:“人种什么,就收获什么。”他不讲“能”收获,而讲“将”收获。这话的意思就是:他播种什么,必定收获什么。

人们平常经常听到非常明智的人说:“神意允许这种事情发生,我全不理解!”

但更不可理解的是人们竟说出这样的话!根据这样的表述他们把神想像得多么渺小啊。他们以此证明,他们是把他想像成了一个“随心所欲的神”。

但是,神根本不直接干预人的所有这些大大小小的烦恼,不干预战争,苦难以及其它尘世的事情!他一开始就把他的完善的法则织进了世界,让这些法则自立 地进行它们的铁面无私的工作,以致一切都丝毫不差地得到实现,一切永远发生作用,把偏爱和怠慢都一起排除,使不公正没有存在的可能。

神无需特别关心这一切,他的创造物是很完美的。

但许多人的主要错误,则在于他们只按照粗物质的事物进行判断,把自己看成那里的中心,并且指望过上一个尘世的生活,实际上他们已经经历过多个尘世生活了。这些尘世生活,以及在细物质世界里停留的时间,都是一个统一的存在,贯穿这个存在的线缕紧绷着,没有中断,所以人们在一个尘世存在的作用中只能看见这些线的一小部分。

这样看来,认为一个全新的生命随着诞生而开始,认为孩子是“无罪的”<aclass=”link-green”id=”footnote-anchor”href=”#footnote”>*,所有的事情只能算在这个短暂的尘世存在的身上,这种看法是一个严重的错误。假如这是真的,那末,依照现有的正义性,起因、作用和反作用都自然会落在一个尘世存在上面。

你们要避开这个错误。这样你们就会在一切事件中发现现在常常寻而不得的逻辑和正义!

许多人很惊慌,害怕按照反作用法则发生从前的事的反作用。

但是对真正有善良意愿的人来说,这是不必要的忧虑;因为在这些独立的法则里同时存在着赦免和宽恕的可靠保证!

良好的愿望变成现实以后,立刻便给不良反作用的链条必将结束的那个点划出一个界限;除此以外,还有另一个具有重大意义的过程发挥作用:

因为有了一切思想和行为中的持续不断的良好意愿,通过反作用,持续增强的力也从同类的力的源泉流出来,以致善在人的心中变得越来越牢固,善又从人心里走出来,创造一个细物质的外围,使之像一个保护外壳似的围绕着他,就像空气层保护着地球一样。

如果从前的事的那些不良反作用现在回到这个人的身上,那末这些反作用就会因为人的外围或外壳特别纯洁而弹回,被引到别的方向上去。

如果它们不顾一切,仍然闯入了这个外壳,那末这不良的辐射不是立即瓦解就是被大大地削弱,这样一来,不良的作用不是根本不会发生就是只会很小。

此外,由于有了这个业已发生的变化,这个真正的内在的人接受了照在他身上的反作用的辐射,由于他不断地努力向善,从而变得更轻更细,以致他就再也不能以同样的特性与不良潮流或低级潮流的重浊在种类上相对应了。这与无线电信中收报机不与发报机的频率相一致的情况类似。

自然的结果便是:较重浊的潮流,由于类别不同而不能滞留,便没有产生不良的作用而无害地通过,通过一个不自觉的象征性的行为被排除,关于这种情况我以后再谈。

因此你们应该即刻开始工作!造物主在创世时就已经把一切都交给你们掌管了。抓紧时间吧!每一瞬间都会给你们带来得与失!

 

*参见《诞生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