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洁

洁是被世人不尽情理地弄得如此狭隘的一个概念,致使它的真实意义已丢失殆尽;这个概念甚至被拉到了一条错误的道路上,其必然后果是,这种歪曲给许多人带来一种毫无益处的压抑感,甚至经常是不可名状的痛苦。

如果你们要问什么是贞洁,你们到处都会得到这样的回答,即把这个概念解释为某种形式的身体贞洁,不管怎样,对世人来说,这里面突出表现了他们的观点。

这完全证明了人们的渺小的思维方式,他们屈从于理智,而理智本身设定了所有尘世事物的界限,因为它以其产生自尘世的能力无法达到更远。

对人说来,被视为贞洁和由此为自己赚取一种名声,这是何等轻而易举,他们虚荣地自我夸耀,高枕无忧。但是在通向上方的光明乐园的路上却一步也没有前进,光明乐园作为天堂是人的精神的最终幸福目的。

如果尘世的人保持粗物质躯体的贞洁而精神上受污,这对他没有任何益处,他永远不能跨过从一个台阶升向另一个台阶的门槛。

贞洁不是像人们所想像的那样,它包涵的内容更多,更广大,它并不要求与天性为敌;因为这样将是对活跃于上帝造物世界中法则的一种违抗,将留下不良后果。

贞洁是说明纯洁的尘世概念,这种纯洁是的。对于每一个人的精神而言,就是在粗物质上追求使所预感到的神的必然性发生反照。纯洁是神的,贞洁是人的精神对纯洁的模仿,就是说,是一种精神的映像,它能够、也应当在尘世行为中变得清晰可见。

每一个成熟的人的精神把这作为基本原则就已足够做到了贞洁。住地球上的人在某些自私愿望的逼迫下喜欢无中生有,自己蒙骗自己,不过是使自己的愿望得到满足而已。

利己主义走到了顶峰并使真正纯洁的意愿麻木不仁!人从不会承认这一点,而是放任自流。当他知道没有其它什么再能来使自己信服的时候,他就称这种为满足可疑的个人愿望的露骨追求是命运的安排,而命运的安排人是必须服从的。

所以他还需要另外的提示来做为准绳和支柱,这些提示让他去体验、去认识贞洁究竟什么,它如何是寓于上帝的意志之中,在地球上上帝的意志是不愿与天性相分离的。

在神性中,纯洁与爱密切相连!因此人在地球上也不可以设想把它们分开,如果他想从中得到幸福的话。

可是爱在世上只是一幅不同于它真实面目的、可厌的歪扭图像。因此,在这图像没有纠正之前,它就不可能是一个与纯洁相关的真正概念。

我给予那些为达到贞洁而努力的人一个提示,它为世人提供了所需要的支柱,为了能依照造物法则的内涵生活,并也因此能使上帝感到满意:

“谁在他的所做所为中不断想到,不给那信赖他的人带来损害,不做出使这个人事后烦恼的任何事情,他就永远这样做下去,他的精神就不再被玷污,因此可称他是真正纯洁的!”

这些朴素的话,如果正确地加以解释,它们就能很好地保护人,带领他穿越整个造物世界并带他向上,进入光明的乐园,他真正的故乡。这些话是用于在地上正确活动的钥匙,真正的贞洁就在其中。

圣子耶稣用他的话完全准确地表达出同一个意思:

“爱他人像爱你自己一样!”

但你们必须小心,别陷入人容易犯的古老错误中去,再次把这句话加以修改和部分地加以歪曲,用来为你们自己的目的服务,在你们做错时得到抚慰并使你们周围的人懒惰,轻率,或者甚至易受愚弄和诱惑。

要采纳这些话,按照它们真正意义上采纳,不要随意解释,让它们来迎合你们的个人意愿。这样,它们对于你们就像手中的一把利剑,只要你们愿意,你们就能用它战胜所有黑暗。让这些话以正确的方式在你们身上发生作用吧,使你们作为欢呼的胜利者满怀感激之情去把握地球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