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华

们追求认识的人,不要让自己陷入迷途,而要保持目光清晰!

一种不可更改的赎罪压力通过永恒的法则加在你们身上,你们永远不能把这种压力转嫁他人。你们通过你们的思想、言语或者业绩所背负的东西,除了你们自己没有人能卸下来!考虑考虑吧,否则的话,神的公正岂不成了空话,所有其它一切都会随之摔成碎片。

因此,你们要使自己自由!不要耽误为这种赎罪的压力确立一个目标的时间!真诚向善的、向着更善的意愿将通过真诚感受的祈祷而获得更大的力量,它将带来拯救

没有真诚的、坚定的、向善的意愿,赎罪是不会产生效果的。低劣之物会一再不断地得到继续存在的新的营养,并因此一再地要求新的赎罪,这样不停顿地继 续下去,以致这不断新增的东西对你们就像一种唯一的累赘之物或痛苦一样!这是一条完整的没有终端的锁链,还在前一节能解开之前,总是加上了新的一节。

这样就永远没有拯救,因为要求不断地赎罪。它像一条锁链,把你们牢牢锁在地上。更深地沉陷的危险非常之大。为此,你们要振奋起来趋向善的意愿,你们这些还在此岸或者按照你们的理解现在已在彼岸的人!有持续不断的善之意愿,所有的赎罪必然结束,因为善的意愿者和行为者不给新的赎罪要求提供新的营养。这样,解放、拯救才会到来,只有它们才能使人上升到光明。听取这告诫吧!你们没有其它路好走!没有人有其它路好走

每个人因此也就明确地知道了:事情永远不会太迟。你们肯定地要为个别的行为赎罪,去进行补偿,这是必然的,可是从你们认真地为善而努力的时刻起,你们为你们赎罪的终止立下了标志。这个终止是必然要到来的,你们的升华将由此开始!随后你们能欣然地完成一切赎罪。此后你们还会遇到的事就将给你们带来福祉,将把你们带向拯救和解放的时刻。

当我劝告你们竭尽所能开始追求善的意愿、纯洁的思想时,现在你们懂得其价值了吧?不要放弃,而是要用所有的渴望,所有的能量去坚持!这将使你们升高!它将改变你们和你们周围的人!

要想到,每一个尘世生涯都是一个短暂的学校,对你们说来,肉体的脱离并不是终止。你们将持续地生或持续地死!持续地享受幸福或持续地受苦!

谁要认为,尘世的葬礼对于他就是一切都已结束,一切都已偿清,他就应该转身走他的路,因为他只是自己蒙骗自己。他将恐惧地立于真理面前并开始他的苦难历程……必定如此!当他真正的自我失去了他的肉体的保护肉体的厚度像一堵墙似地把他围了起来,他会被与他同类者吸引、包围和咬住不放。

奋起追求更善的意愿本可以使他得到自由,使他升高,但现在对他说来变得更为困难了,长时间成为不可能了,因为他屈服于同类的环境的影响之下,这环境并不带有这样的能唤起他、能支持他的光明思想。他不得不自食其果,忍受双倍的痛苦。

由于这个原因,向上升华比在血与肉中要困难得多,在血与肉中除了恶还有善在活动,这只有在尘世肉体保护下才成为可能,因为这个尘世生命是一个学校,在那里每一个“我”依照他的自然意志都被赋予继续发展的可能性。

因此你们要振作起来!每个思想的果实都会回落到你们身上,在这里或那里,你们不得不去品尝它!没有人能逃避这个事实。

如果你们在这个事实面前,胆怯地像鸵鸟一样将头埋进沙中,这有何用呢?去大胆地面对事实吧!这对你们来说才是捷径,你们才能更快地向前迈进。

开始吧!但是要意识到,必须把过去的一切加以清算。不要像许多蠢人那样,等待着幸福会直接从门、从窗户中出来直落到怀里。或许你们中有些人还得解开 一条巨大的锁链,但谁若是因此而灰心丧气,那伤害的是他自己,因为他不能避开和解脱。犹豫使一切更加困难,也许长时间变得不可能。

应当激励他,不要错过一个钟点;因为迈开第一步他就开始了生!那些振作起来的人是幸福的,他将摆脱锁链,一节接着一节。他用巨人的脚步向前冲去,欢快地和感激地越过最后一批障碍,他自由了!

他迄今为止的错误行为在他面前堆垒起来的石头像一堵墙,一堵必然妨碍前进的高墙。这些石头现在不是被清除抛掉,而是仔细地在他面前垒放起来,这样他就能看清它们和克服它们,因为他必须对所有的错误作出补偿。一旦他表现出善的意愿,那不久他就能惊奇和赞叹地看到围绕他四周的爱。

由于有温柔的爱护,这条道路使他走得轻松,就像一个孩子初学走路时得到母亲的呵护一样。在他迄今的生活中,有些东西使他内心惊恐不安,他宁愿让它们 永远沉睡下去……,可是完全出乎意料的是,他竟被置于这些东西的面前!他必须决定,必须行动。由于锁链的束缚他受到了异乎寻常的逼迫。如果他相信 善的意愿必胜,敢于迈出第一步,那充满灾难的不祥之结就会解开,他穿越过去,得到了自由。

可当这个罪过的链环刚一解开时,另一链环就以另一种形式向他逼了过来,同样也要求解开。

这样,紧逼他、压迫他的锁链,一环接着一环脱落下来。他变得轻松起来!这种轻松的感觉,你们之中有些人肯定一度体验过,这不是错觉,而是一种事实的作用。从压力下获得自由的精神变得轻松并根据精神重力的法则,快速地奔向高处,进入他所属的那个与他的轻度相适应的领域。

精神就这样不断地上升,迎向渴望的光明。卑劣的意愿使精神堕落并使他变得沉重,而善良的意愿推动他升华。

耶稣为此也早为你们指出了直达目的地的平实的道路,简单的言语包含着深刻的真理:“爱他人就像爱你自己一样!”

这样他就交出了通向自由、通往高处的钥匙!你们为别人所做的,实际上你们是为你们自己而做,仅仅是为了你们,这不容争辩!因为按照永恒的法则,一切 都无条件地返回于你们,不管是善是恶,这里或那里。它必然到来!所以这道路中最简单的一条向你们指出,告诉你们应如何理解迈出向善的意愿的脚步。

你们应当带给他人的是你们的品质,你们的特性!不一定是金钱财富。否则一无所有者就被排除在给予的可能性之外。 在这种品质中,在与他人交往的这种“奉献”中,在你们自愿给予别人的照顾、尊敬中,就有耶稣对我们说的“爱”,也有你们对他人的帮助,因为他以此能改变自 己,或者有能力继续向高处攀登,因为他能变得强壮有力。

由此产生的反射在其相互作用下很快使你们上升。借助这种相互作用,你们总是能得到新的力量。你们能呼啸般地飞行,奔向光明…….

可怜的蠢人,他们还可能问:“如果我放弃了那么多的老习惯并改变自己,我能得到什么呢?”

难道这是一桩要做成的交易吗?如果他们要作为人、作为品德高尚的人要赢得什么,这样的报酬就足够了。但报酬是无限多啊!我重复一遍:每一个人向善意愿的起步也为他的强制赎罪的终止立下了一个标记,这种强制赎罪是他必须要做的,永远逃避不了的。在这件事上没有人能代替他。

这样,他以他的决心为强制赎罪设置了一个可见的终点。这是一个世界全部珍宝都无法与之平衡的价值。他以此摆脱了他为自己铸造的奴隶锁链。因此,从麻木不仁的睡眠中醒来吧。你们该让自己清醒了!

不要心醉神迷,去无力地幻想:通过耶稣的拯救就有了一张通行证,使你们毕生又可以无忧无虑地沉溺于一种“自我癖”之中,待到最后皈依宗教,在对耶稣 和他的事业的信仰中离开这个世界!蠢人们,从神性那里你们竟然期待会有这种可怜的残缺不全之作!这意味着在培养恶!别忘了,你们要使自己自由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