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来吧!

们呵,你们从沉睡中醒来吧!看看你们背负的不光彩的包袱,它以难以形容的沉重压力压在千百万人的身上。抛弃它吧!它值得背负吗?连一秒钟都不值得!

它里面装的是什么?空空的谷壳,真理的气息一呵就吹得它战战兢兢四处飞散。你们把时间和精力都耗费在这种无用的东西上了。因此你们要挣断束缚你们的锁链,使你们最终得到自由!

内心受束缚的人永远是奴隶,即使他是一个国王。

你们在用你们设法学到的一切束缚住你们自己。考虑考虑吧:你们用学到的东西使自己就范于其它人想出来的陌生形式,你们心甘情愿地依附于一种陌生的信念,只把别人为自己而内心体验的东西当作是自己的。

想想吧:一不能适用于众!对一个人有益的,可能对其它人有害。每一个人有他自己的通向完善之路。他的装备就是他本人所有的才能,他的行为取决于他的才能,他的发展以他的才能为基础!如果他不这样做,那他本人对于自己就是一个陌生人,他就永远依附所学到的,这些东西永远不会在他身上活起来,他不可能有任何收益。他穷苦竭蹶,不能有一点进步。

你们这些严肃地追求光明和真理的人要注意:

通向光明之路必须由每一个人在内心中去经历,他必须自己去发现它,若是他想步向光明的话。只有人内心经历的、感受到所有变化的东西,他才能完全理解!

痛苦,还有欢乐,不断地扣门,来振奋,来摇动人们,使他们的精神苏醒。几秒钟后人就会从那种日常生活的虚无中解脱出来,并在幸福和痛苦中充满预感地感受到与精神的结合,在所有生命身上都涌动着这种精神。

万物都是生,没有什么是死!捉住和留住这种结合的时刻而向上腾跃的人是幸福的。他此时不能固守僵死的形式,每一个人都应从他的内心深处出发去发展自己。

不要去理会那些喜欢嘲笑的人,这些人对精神生活还一无所知。面对造物赐予我们许多许多的伟大之作,他们似醉鬼,似瘫痪人。他们摸索着移动步子穿越尘世存在,看不见四周的一切壮丽风景,有如盲人!

他们迷惘,他们沉睡;例如,人怎么能断言说,只有他看到的东西才存在?怎能说在他用他的眼睛什么都看不到的地方,那儿就没有生命?怎能说随着他肉体 的死亡,他本身也停止存在,仅仅是因为迄今为止由于他视而不见而不能确信相反情形之故?难道现在从许多事情上他还看不出眼睛能力受到多大的限制吗?难道他 还不知道,这种能力是与受时空制约的大脑能力有着关系吗?不就是由于这个原因,超出时空的一切他就无法用眼睛来加以认别吗?难道这类嘲笑者中没有一个人懂得这种逻辑的理智推论吗?精神生命我们也称之为彼岸只是完全超越尘世的时空划分而存在的,这样它就需要一条同样性质的道路去加以认识。

但是我们的眼睛甚至看不见划分为时空的东西。想一想水珠吧,每个眼睛都证实它的绝对的纯净,可是借助一枚精密的镜片来观察,它就含有上百万个生物, 它们在其中无情地互相争斗和残杀。水中、空气中的杆菌难道不是有时有着毁灭人体的力量,而且是眼睛看不到的吗?但借助精密的仪器它们却清晰可见。

有谁还敢于断言,当你们把这些仪器做得更精密时,你们看不到新的、现在还没有被认识的东西?把这些仪器做得上千倍,上百万倍精密,那观察就将没有尽头,在你们的面前打开的永远是各种新的世界,而在此之前你们不能看到它们,但是它们是存在的。

逻辑的思考所带来的结论,如同科学迄今所汇聚的结论一样。发展是不断的,但从不会有一个尽头。

彼岸是什么?许多人对这个的理解是错误的。彼岸就是用尘世辅助手段所不能认识的一切。所说的尘世辅助手段就是眼睛、脑和所有躯体上的其它东西,还有帮助这些器官工作得更准确、更精密、使他们进一步延伸的仪器。

所以可以这样说:彼岸就是我们肉眼认别能力不及的那一边。但在此岸和彼岸之间没有一道分界线!也没有一道深沟!它是统一的,有如整个创造物一样。一种力量同样地在此岸和在彼岸涌动,一切都生机盎然,依借着一股生命之流发生作用,因此是完全不可分的。这样,下面的话就可以理解了:

如同一个身体一样,如果其中一部分病了,另一部分必定受到它的影响。那另一部份的病物质通过同类相吸作用而涌向有病的那一部份,疾病因此就变本加厉。如果这病无法治愈的话,那就迫不得已,只好用强力把有病的部分分离开来,如果不想使整体不断遭受痛苦的话。

由于这个原因,你们要改变自己的观点。没有此岸和彼岸,而只有一个统一的存在!分离的概念只不过是由人发明出来的,因为他不能看到一切并且自以为自 己是他们所看到的四周的中心和重点。可是他的影响范围更大,只是他用分离的错误把自己限制起来,严重地阻碍了他的进步并且给没有节制的幻想以空间,这幻想 带来的是森然可怖的种种画面。

作为后果,许多人仅报之以一丝怀疑的微笑,而另外的人是病态的崇拜,变成奴性或发展到狂热,这难道令人吃惊吗?有谁还会对在某些人那里被培植起来的羞怯的畏惧、恐惧和震悚感到惊讶呢?

你们要摆脱这一切!这种折磨是为了什么?推倒这个从来没有存在过的、由人的错误建立起来的栅栏!迄今的错误观点给了你们一个错误的基础,你们在这个 基础上想不停地竭力建立真正的信仰即内心的信念是徒劳的。你们要碰到使你们动摇不定的难点,碰到礁石,这将使你们疑虑重重,或者迫使你们自己重新把整个建 筑毁掉,最后垂头丧气地或愤怒地放弃这一切。

你们伤害的是你们自己,因为这对你们来说毫无前进可言,而是原地不动或者倒退。你们必走之路因此变得更长。

当你们终于把造物世界理解为一个整体,就如它本来的那样时,那就不会把此岸和彼岸分离开来,这样你们就有了一条接近真正目的地的直路,上升使你们快 乐,令你们满意。你们也能更好地感受和理解那充满生命暖流、贯穿整体和统一体的相互作用,因为一切作用都依靠一种力量的驱动和维持。这样,真理之光就降临 到你们身上了!

你们不久就会认识到,在许多人那里,只有舒适和懒惰才是嘲笑的根源,因为推翻迄今以来所学到和所构想的并且去建立一种新的东西,那要付出许多努力;对于另外的人来说,这会干预他们习惯了的生活方式,会使他们感到不舒服。

不要理睬这样一些人,不要争吵,但是要有爱心,把你们的知识给予那些不满意瞬间享乐的、在尘世生活中寻求更多的内容的人,不像那些仅是为了填饱肚子的野兽。将你们的认识给予这些人,这样做不会埋没才能;给予也会使你们的知识更为丰富和更有力量,这也是相互作用的。

在宇宙中有一个永恒的法则在起作用:当涉及的是永恒的价值时,只有给予才能接受!这个法则是如此的深刻,它贯穿整个造物世界,就像是造物主的一份神
圣的遗嘱一样。凡是需要的地方,要无私的给予、救助,对他人的痛苦就像对他们的软弱一样给予理解,这就是接受,因为这是通向崇高的一条朴实的、真正的道 路!

这种严肃的意愿会立即给你们带来救助,带来力量!一种唯一的、真正和深刻感受到的对善的期待,像用一把锃亮的宝剑从你们还看不见的那一边把墙壁劈 开,这堵墙迄今为止一直是你们的思想所构筑的障碍;这样你们就同你们所敬畏的、所拒绝的或所希望的彼岸合而为一了,你们就同它紧密地不可分地联结起来了。

试着去做吧!你们的思想是你们派出去的使者,他们将背负你们所想的东西返回,不管是善或者是恶。所想即成真!请想一想,你们的思想是物,是精神的形体,经常变为那种比你们肉体的尘世生命更为长久的形体,随后许多东西你们就清楚了。

这样,下面的说法也就完全正确的了:“你们的业绩跟随着你们!”思想的创造物就是将来期待着你们的业绩,它们在你们周围形成明亮的或昏暗的环行道, 你们必须穿越它,这才能进入精神世界。这里没有护佑,没有干预能给予援助,因为你们自己支配自己。你们自己首先必须迈出第一步。这一步并不困难,完全在于 通过思想所宣告的意愿之中。天堂和地狱都同样在你们心中。

你们可以做决定,可是你们将无条件地承担你们的思想、你们意愿的后果!这些后果是你们自己造成的,因此我向你们发出呼吁:

使你们思想之源要保持纯洁,这样你们就能促成和平,你们就是幸福的!”

不要忘记,每一种由你们创造和派遣出的思想,在途中会吸引所有同类或依附于他人的思想,这样它就变得强大起来,越来越强大,到最后碰到一个目标,一个大脑,这个大脑或许只有几秒钟的时间忘记了自己,于是就给这些飘游着的思想形式以空隙,使其进入并发生作用。

只消想想吧,落在你们身上的是什么样的责任,如果思想通过对某个人能施加作用而终会产生行动的话!这种责任的产生是因为每一个思想都持续地保持与你 们的联系,恰恰有如一条扯不断的丝线一样,它带着一路上获得的力量回归,又使你们感到痛苦或者喜悦,这取决于你们如何造就这些思想。

这样,你们是站在思想世界之中并以各自的思想方式给与之相似的思想形式以空间。因此不要浪费思想的力量,而是要集聚力量进行抵御和敏锐的思考,这思想像枪矛一样掷出并作用于一切。要用你们的思想制造神圣的枪矛,让它为善而战,让它医治创伤并有益于整个造物世界!

因此,为了行动和为了前进,思想要做好准备!为了做到这一点,你们必须摇动某些支撑传统观点的支柱。这往往是一种概念,因理解错误而找不到真正的途经。它必须退回到它的出发点。一道亮光就能摧毁它几个世纪费力建造的整个建筑,它经过或长或短的昏迷后重新开始工作!它必须这样做,因为在宇宙中没有停止。让我们以时间的概念为例:

时间在消逝!时代在变化!到处都听到人们这样说,这同时在精神中不由自主地出现了一幅景象:我们看到时代变化多端地从我们身边而过

这景象成为习惯,也为许多人奠定了一个坚实的赖以工作的基础,他们的全部研究,思考都以之为准绳。但这持续不了多久,他们就碰到诸多彼此交错相互矛盾的障碍。不管怎么努力事情都不能理顺。他们迷失了方向,留下了缺口,不管怎样冥思苦索再也无法堵上了。

于是有些人误以为遇到这样情况时就必须把信仰当作替代物,如果逻辑的思考找不到依据的话。但这是错误的!人不应当相信他不能理解的事物!他必须设法自己去弄明白;否则他就拉开了错误的大门,伴随这些错误就是真理也总要失去价值的。

没有理解的信仰只是惰性,思想上的懒惰!这不是使精神上升,而是把它压倒。因此要抬起目光,我们要考察,研究。我们心中的追求不是没有用处的。

时间!它真的消逝了吗?如果人们进一步思考,为什么在基本原理上会碰到障碍呢?很简单,因为基本思想是错误的因为时间是静止的!然而我们却迎向它奔去!我们冲进永恒的时间,并且在其中寻找真理。

时间是静止的。不管是今天、昨天还是在千百年之后,它一直是同一个。只是各种形态在变化。我们潜入时间,为了从它记载的怀抱中汲取养分,为了在时间的汇集中去采掘我们的知识!它什么也不会丢失,它保存着一切。它自己没有变化,因为它是永恒的。

就连你,人啊,也永远只是同一个,不管你面貌年青或者是个老人!你永远是那个你!难道你自己感觉不到吗?难道你看不清楚在外形和你的“自我”之间的区别吗?看不清处于变化的躯体和你即永恒的精神之间的区别吗?

你们探索真理吗?什么是真理?今天你们还感到是真理的东西,明天你们就会认识到它们是谬误,以后在谬论中再发现真理的种籽!就是上帝的启示也改变它们的形式。你们要继续始终不渝地探索,在更迭中你们会变得成熟起来!

但真理永远是同一的,它不更迭;它是永恒的!由于它是永恒的,所以用尘世感官就永远不能完美地和真正地掌握它,因为尘世感官只认识形态的更迭。

因此要成为精神的人!摆脱所有尘世的思想,你们就有了真理,那你们就置身于真理之中,在它之中沐浴,被它的纯洁光辉不断地照耀;它把你们完全笼罩起来。当你们成为精神之人,你们就畅游其中。

这样,你们就不再需要费力地去学习科学了,不需害怕谬误了,而是在真理本身中得到了每一个问题的答案,不仅如此,你们不再有问题了,因为你们勿需思考就知道一切,包容一切,因为你们的精神活在纯洁的光明之中,真理之中!

所以你们的精神要自由!打碎一切束缚你们的枷锁!当出现了障碍时,就欢呼着迎向前去;对你们而言,这些障碍就是通向自由和力量之路!把它们当做一份礼物,你们的优势就从中产生,你们会轻易地克服它们。

要么它们是被推到你们前边去的,为了使你们能学到东西和发展自己,你们借此就增加了用于攀登的装备;要么它们是一种过错的反作用,你们可以借此摆脱并且从中解放出来。这两种情况都使你们前进。因此要朝气勃勃地穿越而过,这对你们有益!

谈论命运的打击或者考验,这是愚蠢的。每一次斗争和每一次痛苦都是进步。这将给人以机会,去抹掉以往过错的阴影;对个人来说,错误是一点也不会被免除的,因为永恒法则在宇宙中的循环运动是不可动摇的,创造世界的圣父意志在这些法则中体现出来,它宽恕我们并消除所有黑暗。

对此最微细的偏离必然将使世界崩溃,一切都安排得如此井井有条,并且是如此明智。

如果一个人有很多从前的过错要补救,难道他就一定要气馁,要为偿清债务感到害怕吗?

他可以欣慰地和快乐地去开始做,如果他真心想去补救的话,那就不必担心!因为一种补救可借助善良意愿的力量的反作用力实现,这种力量在精神中像其它的思想形式一样富有生气并成为强大的武器,它有能力摆脱黑暗的任何重负,任何重压,并把“我”引向光明!

意愿的力量!一种许多人想像不到的威力!它像一块永久磁铁把相同的力量吸引过来,这样就如同雪崩似地增加起来并同与之类似的精神联为一体返回,重新 回到了出发点,于是与发源地或者更准确说与其制造者相遇,把他高高地抬向光明,或者深深地压到泥淖和污秽中去!究竟怎样,这取决于发起者本人的意愿。

谁认识到这种持续不断的、肯定有效果的、存在于整个造物世界中的相互作用它以不可动摇的坚定性发动和发展,谁就知道去利用它,也必定去爱它,必定去敬畏它!他感到围绕他的不可见的世界逐渐变得生机勃勃;他明确无误地感受到了它的作用,没有任何怀疑。

他必然感受到不停活动的强烈波浪,只要他对此稍加留意,这些波浪就会从万象中对他施加作用;最后他就感觉到,他是强大激流的焦点,像一个捕捉阳光的 透镜,将光线在一个点上聚集起来并在那儿创造出一种力量,这力量产生燃烧力,它灼烫,它毁灭,但也治疗和振奋,能带来祝福,也能燃起熊熊烈火。

你们也是这样的透镜,有能力通过你们的意愿,把你们遇到的看不见的力的激流集聚成一种威力,去用于善或恶的目的,给人类带来幸福或者毁灭。你们能够和应当在灵魂中燃起熊熊烈火,向着善、向着高贵和完美的热情之火。

对此只需要有意愿的力量,在某种意义上,这种力量使人成为造物世界的主人,成为他自己命运的定数。他自己的意愿给他带来毁灭或者拯救!给他带来报酬或者惩罚,冷酷无情,一丝不苟!

不要害怕这一认识会疏远造物主,削弱你们迄今为止的信仰。正好相反!对这种你们能利用的永恒法则的认识会让你们感到整个创世事业更为崇高,它以其伟大使那些执着的研究者虔诚地弯下膝盖。

人永不再为恶。他欢愉地抓住给予他的最好支撑物:去爱!去爱整个奇妙的造物世界,爱他人,也把他人引入这种享受、这种力量意识的壮丽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