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敬重父母!

授予人类这条诫命。但它引发了难以言 状的思想斗争。某些孩子,某些成年人想
尽办法避免以粗暴的方式违背这一条诫。


个 孩 子 如 何 能 敬 重 成 为 酒 鬼 的 父 亲 或 因 任 性和 脾 气暴 躁 、 缺乏 自律 而 给 父 亲 和 全 家带 来痛 苦并使人不得安宁的母亲 !

如 果 一 个 孩 子 听 到 父 母 相 互 谩 骂 ,相 互 欺 骗 甚至 大 打出 手, 他还 如何 能 敬 重 父 母 ?夫妻 之间 发生 的 一些 事 往 往使 子女 很 难 遵 守 这 条 诫, 无法 满足这一要求。

如果一个母亲对外人比对自己的丈夫,也就是 孩子的父亲更为亲热而孩子却声称他敬重这样的母 亲,这完全是虚伪。如果孩子看到母亲追求浮浅,看 到她陷入最可笑的虚荣,成了愚蠢时髦的奴隶,与美 丽和伟大母亲的尊严豪不相称…他如何还能自愿地敬 重母亲?“母亲” 一词还有什么意义!还能要求什么

如 果 孩 子 还 没 有 被 毒 化 ,一定会 下 意 识 地 感 觉到,一个具有成熟严肃精神的人永远不会仅仅为 了时髦而决定裸露其尘世的身体。母亲还如何为孩 子保持圣洁 !自然的敬重一下子变成了例行义务的 空洞形式,或根据教育情况成为当然的社交礼貌,也就是虚伪,缺乏灵魂的共鸣。而恰恰这灵魂的共 鸣蕴含着生命的温暖,这对一个孩子来说是不可缺 少的,它像一个安全的盾牌伴随孩子进入成年并走 入生活,保护他抵抗各种纷扰,并在他发生疑惑的 时候成为他的坚强的避风港,直至耄耋之年!

“母 亲” 或 “父 亲” 一 词 应 该 永 远 唤 起 一 种 热烈 、亲密的情感,它以完全的纯洁和尊严站在灵 魂面前,警告或认可,是茫茫尘世中的一座灯塔 !

如 果 孩 子 不能全 心 地 敬 重 他 的 父 亲 或 母 亲,这就是剥夺了孩子最心爱的东西!

但 是 这 种 心 灵 痛 苦 的 起 因 又 是 人 对 这 一 诫 的 错误理解。迄今的观点是错误的,局限了原意,使 其片面化,而上帝所发出的讯息是不可能片面的。

更 为 错 误 的 是, 人 们 歪 曲 这 一 诫, 试 图 按 照 人 的 观 念 去 修 改,使 用 附 加 词 加 以 定 义:“你 应 该 敬 重 你的父 亲 和 你的母 亲 !” 这 样 一 来 就 变 得 个人 化 了,这样 会导 致误 解,因 为 这 一 诫的 正 确 说法是: “你应该敬重父母!”

它 指 的 不 是 个 别 的 、 确 定 的 个 人,其 个 性 性 质从 一 开始 就不 能确 定,难以 预 见。上 帝的 法 则 永远 不 会含 有这 样悖 理的 东西。上 帝 从 不会 要 求 敬重某一不一定值得敬重的人!

相 反,这 一 诫 所 包 含 的 含 义 不 是 指 某 个 人,而是 指 父亲 和母 亲这 一概 念。 也 就 是 说,它 不 是 首 先 针 对 孩 子, 而 是 针 对 父母本 身, 要 求 他 们 维 护父 母 的荣 誉!这一 诫 要 求 父 母义 不容 辞地 始终 意识到自己的崇高使命和其中包含的责任。

在 彼 岸 和 光 明 王 国 中,人 们 使 用 的 不 是 话 语,而是概念。

因 此, 在 使 用 话 语 重 新 表 述 时 容 易 对 概 念 加 以某 种 限制,从 以上 情 形 可 以 看到。但 是谁 不注 意这 一 诫,不努 力认 识 它 的 真 正意 义,谁就 是不 幸。这 条诫 迄今 被错 误 解 释 和 被错 误感 受不 能成 为托辞。

不 遵 守 这 一 诫 的 后 果 在 生 殖 和 灵 魂 进 入 肉 体 时 就 已 经 发 生。 倘 若 人 理 解 和 遵 守 这 一 深 刻 的 诫 命,这个世界就会完全是另外一个样子,将有完全 别样的灵魂得以化身,他们不能容忍伦理和道德沦 丧到像今天这样的地步!

看 看 那 些 谋 杀 行 为,看 看 那 些 无 所 顾 忌 的 舞 蹈和狂欢,今天都已登峰造极,如同汹涌的暗流而 日益张狂和得势。看看人们那种泰然处之的态度,以为世风日下是正确的或当成过去发生的事而加以 接受,甚至加以鼓励。

努 力 正 确 认 识 上 帝 的 意 志,努 力 向 上 去 理 解 那无边的伟大,而不是一而再 、再而三地将那伟大 的意志固执地挤压在被视为理性庙堂的尘世大脑的 可怜桎梏中,这样的人现在在哪里?他自己像带着 铁链的奴隶一样低着头,而不是怀着喜悦和荣耀向 上奔进,去迎接真知的光芒。

你 们 难 道 看 不 见 你 们 对 来 自 光 明 王 国 的 讯 息 的任何见解是多么可怜!不管是诫命,还是福音,还是基督的讯息或是整个造化!你们不想看见,不 想认知!你们根本不努力去真正地理解!你们不接

受事情的原本样子,而是拼命地想改变一切,把它 们装在千百年来都服从的低级观念中。

你 们 要 从 这 些 传 统 中 解 放 出 来。你 们 有 力 量这 样 做。 每一 刻都 有,而且 不 需 要 你 们做 出 牺 牲。但 是 这 需 要 你 们 有 一 个 激 励, 一 个 意 志 行 为!不 要 恋 恋 不 舍。一 旦 你 们 试 图 寻 求 一 个 过 渡,你 们 永 远 不 会 从 过 去 的 东 西 中 解 脱,你 总 是 一 再 被 它 拉 回 来。容 易 做 到 的 只 是 你 们 一 刀 两 段,与 一 切 旧 的 东 西 分 开,因 此 没 有 旧 的 负 担 而 迎向 新 事物。只 有 这 样,大门 才向 你们 打开,否 则它永远紧闭。

这 只 需 要 一 次 真 正 严 肃 的 意 愿,是 瞬 时 间 的 事。恰 如从 睡 梦 中 醒 来。如你 们不 从床 上马 上起 来, 你 们会 再 度 疲 倦,对 新的 一天 任务 的兴 趣减 少,甚至失去。

你 应 当 敬 重 父 母!现 在 对 你 们 是 神 圣 的 诫 命。让 父母 得 到 荣 耀,谁 今天 还知 道这 里面 包含 着 多 么 巨 大 的 尊 严,包 含 着 使 人 变 得 高 贵 的 力 量!在 尘 世 中 结 合 的 人 们 应 该 清 楚 地 认 识 这 一 点!这 样,每 一 个 婚 姻都 是真 正的 、立 足于 精神 的 婚 姻 ! 所 有 父 亲 和 母 亲 按 照 上 帝 的 法 则 都 值得 敬重!

对 于 孩 子 来 说, 这 一 诫 命 通 过 其 父 母 而 变 得 神 圣 和 富 有 生 命 力。他 们 只 能 从 内 心 深 处 敬 重 父 母,不 管 这 些 孩 子 是 什 么 样 的 孩 子。他 们 将 因 父 亲和母亲的品行而不能不这样做。

哪 些 孩 子 不 完 全 遵 守 这 一 诫,他 们 就 会 不 幸。他 们 得 到 沉 重 的 因 果 报 应;因 为 原 因 已 经 完 全具备。但是遵守这一诫将产生相互作用,成为理 所当然,成为喜悦,成为一种需要!所以,你们要 比以往更重视这条诫!这就是说,要遵守之,履行 之!这样你们会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