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可杀人!

,你拍着自己的胸脯,大声地称赞你不 是杀人犯!杀人也就是谋杀,按照你的信 念你 从 来没 有违 背 主 的 命 令。你可 以骄 傲地 站在 他面 前,毫 无畏 惧 并 满 怀 期待 地看 着你 生命 之书 的这一页被打开。

但 是,你 是 否 曾 经 想 过,你 是 否 也 扼 杀,而 扼杀与杀人是同一个道理 ?

这 里 面 没 有 区 别。你 只 是 在 你 的 表 达 方 式 中,在 你的 语言 中 作 这 种 区别,因 为这 一条 诫并 没有 片 面地 说:你 不 应 该 杀戮 尘世 的生 命!而是 简单概括地说:你不可杀人!

例 如,一 位 父 亲 有 一 个 儿 子。 父 亲 有 一 个 小 小的 尘 世抱 负,希 望 他 的 儿子 上大 学,为此 不惜 任何 代 价。然而,这 个 儿 子的 天赋 在其 他方 面,想做 其 他事 情,而 上 大 学 对他 来说 可能 根本 没有 用处。

结 果 自 然 是,儿 子 对 这 种 强 加 给 他 的 大 学 学 习毫无兴趣,也不能高兴地作出努力。而父亲却要 求服从,儿子就服从了。他以健康为代价满足父亲 的意愿。由于违背了儿子的天性,违背他所具有的 天赋,他的身体自然也受到很大的损害。

我在这里不想继续讲述这个事例,这种事情在 尘世中多有发生。不可辩驳的是,父亲因自身抱负 或固执试图扼杀儿子身上的上天赋予使其发展的某 些东西!在很多情形中扼杀也成功了,由于健康的 主要力量在最好的时期夭折,浪费在对于孩子的天 赋陌生的东西上,所以后期的发展也几乎不可能了。

于 是,这 个 父 亲 就 严 重 地 违 反 了 这 一 诫: 你 不应杀戮!还不说他以他的行为剥夺了那个男孩会 给他人带来的非常有益的东西!他应该想到,那个 男孩固然与他或母亲在精神方面有相近之处,但他 在造物主面前是一个独立的个人,他有义务去发展 上天所赋予他的天赋,这是为了他的幸福。

也 许 男 孩 因 此 而 获 得 神 的 恩 典,让 他 通 过 发 明 一 些 在 某 种 意 义 上 造 福 于 人 类 的 东 西 来 消 除 某 一沉重的业力!

父 亲 或 母 亲 因 压 制 而 罪 孽 深 重,他 们 把 自 己 的 小 小 尘 世 观 念 置 于 巨 大 的 生 命 线 之 上,因 此 滥 用了父母的权力。

如 果 父 母 用 其 小 小 的 尘 世 理 智 算 计 而 介 入 子 女的婚姻 ,这也毫不例外。孩子的高尚情感经常被 无情地扼杀,即使以此可让孩子的尘世生活无忧无 虑,但同时也给他们带来了灵魂的不幸,这种不幸 对孩子生活的影响超过所有的钱和尘世财富。

当 然,父 母 不 应 该 顺 从 孩 子 的 每 个 梦 想 和 愿 望。这样做不是履行父母的责任。但是严肃的考虑 是必需的,而且永远不可带有尘世的片面性。父母 们恰恰很少或根本没有进行无私的考虑。

这 种 情 况 有 成 千 上 万, 我 没 有 必 要 对 此 讲 很 多。 你 们 要 自 己 思 考 一 下, 为 了 不 违 背 这 条 诫 所 包 含 的 重 要 的 上 帝 之 言!这 样,你 们 面 前 将 出 现 不曾想象过的道路!

不 过,孩 子 也 会 扼 杀 父 母 的 合 理 的 愿 望!如 果父母顺从孩子的愿望,让其选择自己所追求的道 路,而孩子却不发展其拥有的天赋,以取得优秀的 业绩,那么,他父母的高尚情感也就遭到扼杀,这 也是粗暴地违反了这一诫命!

如 果 人 滥 用 他 人 给 予 的 真 正 的 友 谊 或 信 任, 他 也 就 是 扼 杀 并 伤 害 了 他 人 的 真 正 含 有 生 命 的 东 西 ! 这 就 是 违 反 上 帝 之 言:你 不 可 杀 人!他 将 遭 到邪恶的命运,需自己赎偿。

你 们 可 以 看 到,所 有 诫 命 都 是 人 的 最 好 的 朋 友,保护他们远离邪恶和苦难!所以,要爱它们,将 其 视 为 珍 宝, 而 保 护 这 珍 宝 只 会 给 你 们 带 来 喜 悦!